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媒:韩化妆品娱乐业疑摆脱“萨德”阴影现好转

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给本国经济带来重创,其中化妆品、娱乐行业深陷泥沼。据韩国moneytoday网站9月29日报道,近来,韩国免税店销售额已经开始上涨,化妆品和娱乐行业逐渐出现好转。

韩国免税店协会28日表示,8月韩国免税内销售额为11.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63亿元),同比增加22%。其中外国人销售额占免税店总体销售的75%,同比增加30%。自3月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以来,韩国化妆品出口额一度跌至谷底,8月起有所回升。

韩国投资证券研究员表示,免税店销售出现好转势头并不意味着化妆品等行业出现好转,但从2016年的整体销售情况好,爱茉莉等企业的营业环境仍然向好。

同样受“萨德”影响的还有韩国娱乐业,JYP娱乐、SM、LOEN等韩国主要娱乐公司也开始采取相关措施,试图扭转颓势。其中,SM公司的SHINee和EXO在日本开演唱会时,演唱会观众达80万人,显示了一定的票房号召率。JYP娱乐的TWICE组合也将从2018年在日本正式出道,预计也将会举办演唱会。

韩国东部证券研究员表示,从经纪公司下半年演唱会日程来看,期待中韩两国关系缓和还为期过早。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