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什么孩子适合早期留学

第一种是某一项特殊技能在中国没有发展空间了。比如体育运动和才艺。

第二种是已经具有独立生活能力、思想和学业上做好充分准备的,同时大学方向就是美国某一家或几家大学的。这样的孩子到美国去比较有前途。

所以无所谓多大去留学是最佳年龄,准备好了就可以出发了。没有准备好读博士都嫌早。如果单纯为了逃离中国的教育,没有充分准备,英语成绩不理想,就要慎重了。别人的教育不一定就是最好的选择。

早期留学的准备也包括对当地环境的熟悉,起码之前要有几次summer school的经历,或者寒假短期插班体验。这样再去不是完全陌生的。更重要的也是学业上和身体上的准备,英语有很强的应用能力,全英文学习不会有太多障碍。身体健康,我们学校去年录取了一个女生已经在美国读了2年中学了,因为身体不好,经常生病,所以又被家长接回北京读书。另外,还要思想上有准备,有比较强大的内心,可以独立面对一些困难。

福州市区划定普高第一条线481分 中考后出国留学有哪些优势?(3)

解读交换生!

交换生是一个单纯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跟留学生不太一样,交换生只有两个选项。一个是一学年的项目,另外一个是一学期。

交换生可以选择的学校主要是公立学校,不管去欧洲还是美国,都是免学费的。多数是没有同胞的学校

  名校跳板最早定位-交换生

中国交换生也经历了一个相对漫长的演变,我们给交换生最早的定位是 “世界名校的跳板” ,作为交换生经过一年热身后进入到顶尖大学里学习。包括我学校有交流背景的毕业生被很多媒体都追捧过,他同时被多所世界顶尖名校录取。现在看来,很多老一代交换生并不是学业上最顶尖的,他们之所以会获得世界名校的青睐,很大的原因是他们相对那一代同龄人来说,有特殊的海外交流体验过程,他们更熟悉西方的教育系统,他们的语言能力更强。

在美英高中留学热潮之前的交换生确实在申请大学上占了很大优势。当时,中国还没有像今天这么多的低龄留学生出现,交换生确实作为一个国际名校的跳板真实的存在。  也正是由于低龄留学的迅猛发展,我们现在欣喜的看到交换生项目开始真正的回归到它的本来面目,它就是一个单纯的由民间主办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我们原来看到留学海外是一条人很少的道路,是一条光芒大道。那您今天会发现,现在这条路上已经挤满了人,跟我们的高考差不多了,也是一个千军万马的状态。现在所谓热门的专业和岗位可能在若干年后会被计算机技术替代掉,金灿灿的文凭可能今后不一定还好使了。我们是不是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方式,比如说参加交换生计划,培养孩子一个独立解决问题和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在若干年以后我们才会看到这个孩子跟其他同龄人的区别。他们的幸福感、精神状态、能力、思维方式都会是不一样的。

留学小建议:

建议一:孩子要在读国外高中前树立起科学的大学申请观,杜绝“去了再看”的态度。建议到国外读书时要带上国内语言培训机构的教材,也可以报名参加国内网上培训课程,经常关心下考试动态。

建议二:多与导师和国内同学沟通,与同学交流国内考试进度等信息,不要忘记与他人竞争需要“拼死拼活”的精神。

建议三:申请准备工作永远别嫌早。建议有留美英等其他国家意愿的学生在初三就可以开始准备SAT考试,提前攻克词汇量和语法等难关,尽早适应使用英语的习惯。

建议四:家长要积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不要只问吃的习惯不习惯、睡的好不好,时间长了,孩子心理上面的变化就完全不知道了。针对尚不成熟的孩子出现的一系列“留学综合症”,家长要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和疏导。多鼓励,少批评。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