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西班牙:“国王”撒糖果

西班牙的儿童节是1月5日,据说很久以前,从东方来了三个国王——黑脸国王、黄脸国王和白脸国王到西班牙,他们不仅给西班牙人民带来了幸福和欢乐,而且还专门给小孩子送礼物。送礼物的时间就定在每年的1月5日,于是这个节日就和儿童挂上了钩。

六一儿童节特辑 各国小朋友如何欢度儿童节?(3)

每年1月5日傍晚、6日早晨,西班牙各地都有花车游行。花车上“三个国王”不断撒出各式糖果来慰问儿童。当游行队伍到达市政府或区政府的大门口时,凡能坐在国王腿上的儿童都能得到一件精美的礼品。

韩国:穿韩服收礼物

5月5日是韩国的儿童节,也是法定公休日,大人孩子都放假。家长们通常会在这天带孩子外出游玩,让孩子开心地度过假日。家长们还要给孩子准备他们最想要的礼物。很多孩子也会在这天穿上韩服,体验传统文化。

六一儿童节特辑 各国小朋友如何欢度儿童节?(3)

巴西:孩子得挨针

当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在欢乐过节时,巴西的小朋友却在“呜呜呜”,因为巴西儿童节是在8月15日,这一天也是巴西“全国防疫日”。儿童节与防疫日合为一天,让巴西人更加关注儿童健康,也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健康意识。

六一儿童节特辑 各国小朋友如何欢度儿童节?(3)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