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李世石 柯洁和李世石谁厉害?柯洁15年就打败了李世石!

当年,中国棋坛一度患有“恐李症”——被韩国石佛李昌镐压得抬不起头。

石佛巅峰10年,中国棋手与之作战共73役,仅胜15局,负358局,胜率仅为可怜的21%。

后来,李昌镐光芒渐渐散去,中国棋手一度以为天亮了,“恐李症”的招牌终于可以被一脚踢开!

这个时候,李世石出现了,凭一己之力,把恐李症的招牌钉了回去。

截止2009年,李世石与中国棋手交手115盘,78胜37负,胜率68% 。

狂得不可一世的李世石不仅一度在棋盘上压制中国人,甚至在言语中也横加羞辱。

“中国除了古力,其他人都很弱”

“就谢赫一个人需要注意,剩下的不足为惧”

“我对常昊有65%到70%的胜算,战胜常昊应该比战胜王檄更轻松”

“农心杯我希望赢得10连胜,最差也要5连胜吧!”

李世石甚至根本不把一代天才马晓春放在眼里。

柯洁和李世石谁厉害?柯洁15年就打败了李世石!

2003年10月第8届LG杯八强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卫冕冠军李世石,李昌镐、马晓春和曹薰铉哪一个能让他放在眼里?

20岁的李世石回答:“我选择的范围里没有包括马晓春。”

要知道,年长他19岁的马晓春当时是中国仅有的两位世界冠军之一,曾经两夺世界大赛冠军,而当年的李世石也不过是三冠而已。

其实中国人也不用过多抱怨李世石的骄横,因为他对韩国人也是这样。

哪怕对面坐的人是李昌镐。

2001年,初出茅庐的李世石尽管2比3不敌李昌镐,但18岁的他仍然嘴硬:“在所有高手中,昌镐的力量是最差的。”

两年后,卷土重来李世石在LG杯决赛中再次面对李昌镐时显得迫不及待:“我已看到奖杯在向我招手!”

后来,当时只有三段的李世石以3:1击败九段棋王李昌镐……

柯洁和李世石谁厉害?柯洁15年就打败了李世石!

韩国棋院甚至不得不为李世石专门修改规则:拿到相应的国际比赛名次,可以不参加段位赛直接升段。

于是,李世石凭借这个世界冠军直接升了三段,同年4月又获得韩国最大棋战KT杯亚军,进入七段。 也就是说,李世石从初段升至三段花了近5年,而从三段升至七段却花了不到40天。三个月后他获得第16届富士通杯冠军,直升九段。

原谅李世石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面对韩国棋院为他专门修改规则的盛情,他却觉得根本无所谓……

“我水平都可以碾压大部分九段,难道我竟然需要通过参加你们搞的一个什么莫名其妙的段位赛来获得你们的承认?”

如果不是比赛对段位有限制,他觉得初段就够了:我要做一个永远的三段。

不仅不买韩国棋院的账,做李世石的对手,都得看他自己的心情。

2002年第五届中韩新人王对抗赛中,李世石在首局获胜、第二局胜负还早的情形下突然认输……

原因只是“心情不爽”。

面对众人的疑问,李世石淡然说到:

“恩?你们急什么?第三局赢回来不就好了?”

然而,再不可一世的传奇,也终有落幕之时。

李世石再狂,也抵不过的时间的侵袭。面对柯洁的崛起,33岁的李世石毫无还手之力。

柯洁和李世石 柯洁和李世石谁厉害?柯洁15年就打败了李世石!

柯洁心里对李世石是有气的:昔日偶像古力、常昊等等都曾被李世石压制,如今我就要百倍奉还!

柯洁的确做到了:“我现在暂时是世界棋坛第一人。”

当柯洁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李世石的眼里满满都是自己十年前的影子。

“马晓春不在我眼里”“李昌镐力量最差”……当年说出这话的李世石,也不过20岁。

年轻就是好啊,啊哈哈哈哈。

所以,当他面对柯洁的挑衅,李世石说出了那句话:

柯洁还是太年轻了。

柯洁和李世石谁厉害?柯洁15年就打败了李世石!

他可能不服,他可能委屈,但我觉得,在嘴硬的李世石心底,也许夹杂了更多惺惺相惜之感。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