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5日,第八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决赛首局,柯洁执黑速胜李钦诚,在三番棋决赛中先下一城。

龙星战决赛首局:柯洁速胜 三番棋1比0领先李钦诚

本届龙星战赛制比较独特,22位本赛选手分两组,根据段位和等级分确定排位顺序,然后从段位最低者逐级挑战,一旦挑战失败则由胜者继续向上挑战,直至挑战排在首位的棋手,两个组的最后一场挑战赛胜出者以及连胜场次最多的棋手进入半决赛,本届四强棋手为A组柯洁、李钦诚和B组辜梓豪、杨鼎新,最终柯洁携手李钦诚晋级决赛。

决赛首局今天下午2点开始,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李钦诚是棋界有名的快枪手,柯洁行棋速度也较快,两人序盘阶段落子如飞,不愿在气势上落下风。战斗从右下角打响,柯洁脱先抢占左边,右下则遭到了李钦诚的打击,一队黑棋整体不活只得出逃。转战左边,李钦诚潜入侵消黑棋阵营,战斗中一手打将遭到柯洁脱先,左边白棋全部阵亡,李钦诚只得寄希望于杀掉黑棋右边大龙。最终黑棋大龙劫胜成活,白棋因实地不足难以争胜,至第175手李钦诚爽快认负,柯洁执黑速胜获开门红,扭转了近期两连败的势头。

决赛第2、3局将于7月26、27日继续进行。

龙星战决赛首局:柯洁速胜 三番棋1比0领先李钦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