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龙星战决赛今天继续第二局的较量,昨天先拔头筹的柯洁九段再接再厉,执白再下一城以2:0的总比分战胜了李钦诚九段,夺得冠军。

柯洁直落两局龙星战夺冠 李钦诚先捞后洗惨遭失败

本局双方起手下了4个小目,自从alphago自战对局大量面试后,由于星位点三三大行其道,小目布局又开始流行,双方前15手的局面在alphago的自战对局中也曾经出现过。黑棋在本局中贯彻先捞后洗的策略,在左上选择获得实地并间接补强自身,白棋取得先手后快速展开。在右边的战斗中黑棋同样选择了获取实地,白棋则在外围筑起一道厚壁,62最大限度扩张后,白棋潜力巨大,局面生动。

随着63投入深水炸弹,双方展开了中盘激战。在下边的攻防中黑棋闪转腾挪,终于两眼活棋,但白棋110尖之后,由于外围白棋非常厚实,黑棋上边一块又陷入疲于奔命的状态。更要命的是在活棋过程中黑棋被白棋四处搜刮,实空也没有优势,局势进一步恶化。由于简单做活实空不够,黑棋115、117冲断白棋力求一战,可是由于白棋形状弹性很足,黑棋的冲击无功而返。167打入是黑棋最后的挣扎,虽然上边形成打劫,但是这个劫黑棋完全不可能打赢,黑棋拼搏至270手实在是无法继续,只能中盘认输,柯洁以2:0的总比分赢得龙星战冠军。

本局获胜后柯洁近期战绩变为24胜2负,延续良好的竞技状态,半人半狗的称号名副其实。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