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塞伯特周五(12日)宣布,默克尔将在法国新总统马克龙就职后的翌日,与其会晤。

塞伯特在一项例行记者会中指出,默克尔总理“欣喜”能于周一(15日)下午晚些时候,在总理府与法国新总统马克龙会晤。

马克龙将晤默克尔共进晚宴 外界期待谈欧盟改革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前举行的庆祝胜选集会上讲话。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报道指出,这两名领导人首先举行会晤,然后召开联合记者会,接着进行正式晚宴。

塞伯特并未对法德两位领导人会谈的主题多加着墨。不过,大家都殷切期待默克尔与马克龙能更多会讨论欧盟改革的问题。

在法国新总统周围的人,都强调法德两国间关系对启动欧洲计划的重要性。从法国这边来说,“期盼着一些优先项目联合工作,如:安全、经济、投资、社会保险打击倾销,以及派遣工问题的讨论。”

马克龙将晤默克尔共进晚宴 外界期待谈欧盟改革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彭大伟 摄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周五说,他认为法国可以履行承诺地成功缩减其赤字。根据德国明镜周刊的这项访谈的摘录,这名德国的大推销员宣告:法国可以成功做到。

默克尔在本届法国大选造势期间,早就会晤了这位法国亲欧洲的中间派总统候选人,而且在5月7日一宣布马克龙获胜后,她就立刻热烈祝贺他。

默克尔接着强调说,马克龙身系着百万法国人及欧洲人的希望,他捍卫“向世界开放”。

而这次出访德国将是马克龙当选法国新任总统后的第一次出国访问。

马克龙周围的人强调说,马克龙原本计划先探视法国军队后,才去柏林访问;不过军队之行的计划最终改成“柏林访问后迅速前往。”

据报道,传统上,法国新总统的第一次出国访问都是前往德国。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