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媒:默克尔将第四次连任德国总理

英国金融时报网25日报道,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基民盟/基社盟执政联盟稳坐江山。

安格拉·默克尔即将迎来第四个德国总理任期,此前24日选举后进行的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她的以基民盟为首的保守派政党联盟明确胜出。

但是,尽管选举结果将使默克尔继续置身于欧洲事务的核心地位,但她的胜利被蒙上阴影——她所在政党的票数大幅下降,而民族主义对手、反对移民的德国新选择党取得大于预期的成功。

面对选举结果,默克尔试图表现出欣然接受的态度,称她此前曾期待“稍微更好一些的结果”,但无论如何她的基民盟执政联盟仍然是“最强大的力量”,将领导下一届政府。

德国新选择党的支持者们兴高采烈。该党领导人之一亚历山大·高兰承诺在议会中“不放过”默克尔,并称:“我们将夺回我们的国家。”

默克尔的执政联盟伙伴社民党遭受了严重失败,该党表示将成为反对党。社民党领导人马丁·舒尔茨表示,这是“德国社会民主事业遭遇的艰难困苦的一天”。

根据官方数字进行的估测显示,默克尔的基民盟/基社盟执政联盟的得票率为32.7%。社民党看来赢得20.2%选票。预计德国新选择党将赢得13.4%选票。

默克尔受益于德国强劲的经济和低失业率记录,以及她作为当今世界一位谨慎的全球领导者的角色;当今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的特点是一场又一场危机和民族主义高涨,包括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家的白宫。

但她在2015年-2016年期间决定开放边界,让100多万寻求庇护者涌入德国,这使她被德国新选择党夺走很多选票。

竞选期间,这股民粹主义力量在默克尔的集会上举行了嘈杂的抗议,还声称并且抨击穆斯林移民导致德国“伊斯兰化”。该党有望成为联邦议院的第三大党。

这也意味着一个强烈怀疑欧洲一体化事业的元素进入德国议会,而目前拥护欧盟的改革者,如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正推动该国支持欧盟进一步一体化。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