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克龙致电默克尔贺其大选获胜 称两国将继续合作

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在24日的德国大选中获胜,默克尔赢得第四任期。法国总统马克龙对其表示祝贺,并誓言两国会继续“至关重要的合作”。

法国总统马克龙致电默克尔贺其大选获胜 称两国将继续合作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马克龙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我已致电默克尔,向她道贺。为了欧洲和我们的国家,我们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持续至关重要的合作。”

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于当地时间24日18时结束投票。根据德国电视一台当晚21时50分公布的最新出口民调,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了33%的选票,使其保持了国会第一大党的位置,也使得默克尔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理论上只是时间问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致电默克尔贺其大选获胜 称两国将继续合作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电视一台委托Infratest dimap开展的最新出口民调结果显示,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获得33%选票,社民党获得20.6%,左翼党9.1%,绿党8.9%,自民党10.6%。带有右翼民粹主义色彩的德国选择党得票率为12.8%。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