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总统马克龙

原标题:执政蜜月期已结束 马克龙支持率下降10个百分点

台湾“中央社” 7月2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五月风光就任,但他的政治蜜月期已经结束,军方、教师与地方政府群起抗议中央删减预算的政策。2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过去一个月来大跌10个百分点,降至54%。

报道说,今年三十九岁的马克龙矢言恢复法国在欧盟舞台的威信,他允诺尊重欧盟规范,将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以下,2017年预算将减少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55亿元),2018年将更多。

马克龙删减预算措施引发军方、教师及以市长联盟为首的地方政府反对。民调机构Ifop上周为《周日报》访查近两千名成人显示,法国人对马克龙的满意度从六月的64%降至54%。

民调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支持率下降10个百分点降至54%

报道分析指出,马克龙在世界舞台上强劲起步,在国会赢得绝对多数,但他就任以来并非完全一帆风顺。马克龙掌权后大砍军事预算,参谋总长德维利耶气得用粗话表示反对,马克龙也以三军统帅身分公开训斥德维利耶“家丑不应外扬”,名望崇高的德维利耶愤而请辞,成为马克龙改革面临严峻挑战的象征。为了安抚军方,马克龙已承诺2018年度将提高军事预算。

另外,马克龙支持一项收紧法国安全法的争议法案,且他在国会的绝对多数也引发集权忧虑。左倾《自由派周日报》指出,马克龙的作风“有点威权”,可能是因为醉心权力,并劝他“是时候成熟一点了”。

教师工会对于中央政府删减33100万欧元的高等教育与研究经费感到愤怒,相继以“无法接受、史无前例”来形容。地方政府也批评中央拟于2022年前节省130亿欧元开支感到不满,这比地方当局预期的还要多出30亿欧元。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