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文在寅“开挂”的一生

文在寅,1953年出生于庆尚南道,巨济岛巨济市,但他祖籍并不在韩国,他父亲出身于朝鲜咸兴南道的兴南区,朝鲜战争爆发后随军队撤守到韩国南端的这个岛上。

文在寅自幼家境不佳但喜好读书,长大后顺利进入庆熙大学法学系。他的青年时期与反对朴正熙的独裁体制密不可分,经历了主导示威—逮捕—起诉—退学—收监的命运。

出狱后的文在寅被强制征集入军,其间表现优异。朴正熙被暗杀之后,他得以回到学校复学,此后成为一名律师。

文在寅服役其间的照片今年以来在韩国网络上疯传。这种形象给民众提供了某种安全感。

文在寅与名叫卢武铉的一位前辈合开了律师事务所,后者2003年2月就任韩国总统。

文在寅与名叫卢武铉的一位前辈合开了律师事务所,后者2003年2月就任韩国总统。

文在寅与卢武铉感情深厚,他在卢武铉治下相继担任青瓦台民政首席、市民社会首席、总统府秘书室长等要职,十分受卢武铉器重,卢武铉 2009年选择跳崖自杀以死相抗李明博政府的司法“追杀”后,文在寅选择出任“卢武铉前大统领国民葬委员会”常任执行委员长。

2011年,文在寅召集卢武铉政权拥护者,创设政治团体“革新与统合”,并担任常任共同代表。来年4月成立“民主统合党”,而后参选釜山市议员当选。2012年6月中旬他宣布参选同年底的总统大选,但最终不敌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