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萨德最新消息 韩国急着部署萨德原因是什么揭秘 防范大选后变数

据韩联社消息,驻韩美军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4点30分钟开始往星州高尔夫球场搬运了萨德反导系统。由于离星州高尔夫球场最近的村庄韶成里居民一直反对部署萨德,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名警员封锁了500多名韶成里居民和通往星州高尔夫球场的905国道。

据韩国军方透露此次搬运的是萨德反导系统的各种装备,如移动发射台、X雷达系统、反导系统、交战指挥所以及发电机和冷却机等设备。

据了解一个萨德系统由六个发射台组成,目前驻韩美军还没有公布此次部署几台萨德系统,但肯定的是之前运到乌山空军基地的两个萨德系统将正式部署并投入使用。星州萨德系统将由驻韩美军第8军35防空炮旅团负责运行。

萨德最新消息 韩国急着部署萨德原因是什么揭秘 防范大选后变数

“萨德”入驻遭韩民众阻拦

韩联社4月26日报道称,6辆拖车于今日凌晨运送“萨德”系统的雷达及其他设备到部署地点时,警方和村民双方发生冲突。暂未知有没有人受伤。

而在本月20日上午,萨德在部署过程仍然遭到韩国民众的强烈抗议。据媒体报道,驻韩美军欲将装载2台重型机械的军车开进萨德部署地,当地居民誓死阻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2名居民跌倒受伤,其中1人被当场送往医院。僵持发生40多分钟后,军车在警察引导下进入星州高尔夫球场。

而另据媒体,21日报道,韩国律师团体“民主社会律师聚会”还表示,396名星州当地民众联名向首尔行政法院起诉,要求撤回向“萨德”供地的批复,诉讼对象为韩国外交部长。民众申请在本案宣判前,暂停向“萨德”供地的协议效力。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