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0日报道,奥地利行为艺术家赫尔曼•尼特西(Hermann Nitsch)的《祭祀仪式》艺术展将于6月在澳大利亚霍巴特古今艺术博物馆(MONA)展出。但近日,澳大利亚有1.1万多人联名签署了一项请愿书,联合抵制其在艺术展览中使用公牛的鲜血。

奥地利艺术家赫尔曼•尼特西在澳“动物取血”办展览遭万人抵制

(BBC图)奥地利艺术家赫尔曼·尼特西在澳大利亚引发争议

据该活动组织者透露,活动中用到的动物都是在艺术展前的“黑面包节”(Dark Mofo festival)期间在市场上专门宰杀售卖的动物。此外他们还称这些动物都来自本地,会被人道地宰杀,且之后这些动物的肉可以被食用。该活动主办方也提醒顾客:“请注意,本次展出作品有令人痛心的图像,裸体图,且为成人主题,不适合儿童观看,建议家长酌情决定。”

奥地利艺术家赫尔曼•尼特西在澳“动物取血”办展览遭万人抵制

澳大利亚古今艺术创始人大卫•华尔希为该展览辩护

尽管在艺术展期间不会宰杀动物,但很多人批判这项艺术“让人恶心”。霍巴特市长苏•希吉称她会研究议会是否可以终止该展览。希吉质疑道:“裸体的男人和女人们躺在木板上,假装自己已经死了,动物血泼在他们身上。这是艺术?” 她还称:“如果我们让观众买票来看屠杀人类的电影,还说是为了艺术,这能被接受吗?”

奥地利艺术家赫尔曼•尼特西在澳“动物取血”办展览遭万人抵制

尼特西作品的以矛盾的画面而出名

但古今博物馆馆长大卫•华尔希为此次艺术展辩护,称该展览是“一次关于肉类的对话“,并表示:“我想澄清它的目的——我是想让人们反思,为什么以肉为食是合理的,但以肉为仪式或娱乐就不合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