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议员酒吧遭种族歧视 被喊“滚回老家” 

澳大利亚工党的伊朗裔议员萨姆·达斯蒂亚里9日说,他前一天晚上在墨尔本市一家酒吧消遣时,遭遇一伙白人至上主义者,对方不仅用种族主义语言谩骂他,还叫他“滚回老家”。

酒吧里有人用手机录下现场情况并上传至社交媒体,引发热议。视频中,几名白人侮辱达斯蒂亚里的宗教信仰,称他“猴子”、“恐怖分子”,让他“滚回伊朗”。

酒吧老板金相井(音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达斯蒂亚里没有理会这伙人,喝完啤酒就离开了,双方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这名反对党议员事后告诉澳大利亚第九频道网:“他们正是这个国家白人民粹主义的代表,这令人震惊。现实是,我们的政治正在朝一个非常非常丑陋的地方走。”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当天回应说,澳大利亚对类似的种族歧视“零容忍”,“种族辱骂和中伤在澳大利亚没有位置”。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