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71103090743

原标题:且爬且珍惜!澳大利亚红色巨岩将禁止攀登

攀岩爱好者注意了:有澳大利亚红色心脏之称的乌卢鲁(又名艾尔斯岩)自2019年10月26日起将禁止攀登。

据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澳大利亚乌卢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12名董事会成员一致投票通过了上述决定,理由是这块红色巨岩被当地原住民视为圣地。

乌卢鲁高出地表348米,是澳大利亚文化和自然双重世界遗产。报道称,目前在攀登起始点处已有提示牌,要求人们遵从当地原住民的传统法律,不要攀岩。

1985年10月26日,原住居民收回了巨岩的管理权。为纪念这一日子,禁止攀岩的日期也被设在了10月26日这一天。

澳大利亚当地政府旅游部门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并称公园其他景点依然对外开放。

据乌卢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董事会统计,每年到访公园的游客超过25万人次。过去12个月,乌卢鲁曾因天气和安全原因多次关闭。自2011年至2015年,只有16%的游客选择攀登巨岩。而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已有至少35人丧命在攀岩途中。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