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13日报道,美联航客机上发生的乘客遭暴力拖拽下机事件,已经发展成该公司的公关灾难。该公司宣布,将赔偿事发航班上所有的乘客,并且承诺不再动用警力将满员航班的乘客赶下飞机。

美联航宣布将赔偿发生暴力事件航班上所有乘客 赔偿金额有多少?

资料图:美联航客机。

当地时间12日早晨,美联航首席执行官(CEO)穆诺斯在接受ABC电视台《早安美国》采访中表示,他对于9日晚发生的乘客遭暴力拖拽出飞机的事件感到“耻辱”。他保证称,“我们不会再要求执法人员上飞机将买好机票的乘客带下飞机,我们不能这么做”。

此外,美联航宣布,所有当天乘坐3411航班的乘客都将获得赔偿,金额与其购买机票的费用相当。美联航发言人麦卡锡12日表示,乘客可以选择以现金、旅行信用或者飞行里程的方式获取这一赔偿。

美联航宣布将赔偿发生暴力事件航班上所有乘客 赔偿金额有多少?

资料图:美联航CEO奥斯卡·穆诺斯。

芝加哥市一名议员称,美联航和芝加哥航空局的代表将于13日出席市议会的听证会,就此次事件进行说明。该议员不清楚美联航将派谁作为代表,但穆诺斯已经被告知了此次听证会的日程。

美国中部时间9日傍晚,美联航从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UA3411航班要求4名已登机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该公司机务人员,其中3人服从离开,一名亚裔乘客表示自己是医生需要次日出诊而拒绝,被强行拖拽下飞机,嘴部受伤流血。

机上乘客将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后,点击量数以亿计,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发舆论风暴。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