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联航强制乘客下机 逾10万人白宫联署促调查美联航暴力事件

美联航于周日因机位超卖,召警强拖华裔医生下机而引起社会极大争议,招来各界声讨。有网民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发起“华人性命很重要”(#ChineseLivesMatters)的联署请愿,要求政府介入调查事件,短短时间便有逾10万人联署支持,白宫因而必须回应。

于美国时间周二发起的白宫联署请愿上,简述了华人医生陶大卫,在乘搭联合航空由肯塔基州路易斯威尔飞往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UA3144航班时,遭到粗暴无礼对待。联署引述《纽约时报》报道,指陶大卫曾在机上高呼,自己是因为身为“华人”而被“挑选”下机,呼吁美国政府介入调查事件。

请愿发起后不足一天,于美国时间周二下午(北京时间周三凌晨)联署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的门槛,请愿将会移交给政府官员审阅,白宫将就此正式回应。根据白宫请愿网站的说明,有关回应会尽可能于60天内发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