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一名美国亚裔乘客日前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班上被航空警员暴力驱离,现场视频在网络疯传,美联航因此陷入公关危机。本台记者调查发现,这一事件暴露出美联航以及美国航空业的诸多问题。

被强制驱离的美联航乘客:“啊,啊。”

现场乘客:“噢,不,上帝啊,上帝啊。 不,天啊,你们在干什么?”

美联航暴力逐客非“超售”事件

航空公司“超售”机票在业内是普遍现象。美联航工作人员对本台记者表示,如果出现超售的问题,一般都会在登机前解决,已经登机入座的乘客无需担心座位不保。

凤凰记者:“只要我在飞机上了,我就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被要求离开是吗? ”

美联航客服人员:“是的。你不用担心这一点。”

在这一事件中,航空公司强行要求已经登机入座的乘客,让位给等候空余座位的工作人员,这与壹般的机票超售情况不同。因此,将事件打上“超售”的标签,客观上,掩饰了美联航的责任以及芝加哥航空局警员暴力执法的问题。

尚无证据证明亚裔乘客遭种族歧视

据现场目击乘客描述,这名男乘客曾抗议说,自己被选中与自己是华人有关。但目前没有证据支持这名亚裔乘客的推论。先前一对接受美联航强制让座要求的夫妇,并不是亚裔。但调查发现,即便机组人员没有基于种族的原因挑选乘客让座,美联航的相关规定以及执行情况也存在问题。

美联航相关规定及执行有问题

美国交通部允许航空公司在没有征集到足够志愿者的情况下,选取部分乘客让出座位,但选取标准由航空公司自行制定。

美联航的《搭乘合同》显示,残疾人、无人陪同的未成年人、美联航会员,舱位等级高、行程安排紧,以及提前办理登机手续的旅客将是被最后考虑的“让位”人群。也就是说,包括经济舱乘客在内的,登机顺序靠后的人群,被选中的可能性更大。但至于从多少名符合条件的乘客中选择,以及如何选择,则完全由美联航决定。

此外,美国交通部规定,对于非自愿让出座位而延期抵达目的地的乘客,航空公司必须支付额外的赔偿。在不涉及法律诉讼的情况下,赔偿金额可达原机票价值的4倍,最高不超过1350美金。帮助航空旅客索赔的公司AirHelp发现,即便是一些经常乘机的旅客也不了解相关的索赔规定,全球符合索赔条件的乘客中只有不到2%的人最终从航空公司拿到赔偿。因此,对于一些航空公司来说,强制要求乘客让座可能比开出高价吸引乘客自愿让座更划算。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