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众所周知,中韩关系由于“萨德”陷入低谷。然而,双方网民互掐甚至谩骂被理性的声音取代。韩方舆论正在聚焦韩国民众牵肠挂肚近三年、夺去近300条生命的沉船“世越号”出水——这件大事,是来自中国上海的企业做成的!上海打捞局这回牛大了,奋战590天,让沉船成功整体起浮,1075天阴阳相隔的“世越号”重见天日。韩国《亚洲经济》26日的评论,也忍不住为中国企业点赞——“创造了世界之最”。

韩国不是号称海洋大国吗?为何还要假手中国企业呢?小编带您一探究竟。

韩国人终于说出这四个字 韩国人为什么要感谢中国 中国做了什么 

韩国时间2017年3月23日3时45分,沉没近三年的世越号沉船破水而出,图为23日6时许,作业水域上空拍摄的世越号出水状态。

韩国揽不了这“瓷器活儿”,招来全球19家实力最强的打捞公司,上海企业一举中标

韩国“世越号”渡轮船长145米,宽22米,型深14米。空船重量6113吨,载重量3794吨,排水量9907吨。 2014年4月,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共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世人为之悲哀。

韩国自己难道没有实力打捞?沉船事故发生近三年了,何以才想起要这事儿呢?原来, “世越号”打捞最大的难点,就是尽可能保护好9具遇难者遗体,业主要求必须维持沉船左倾90度下沉的原始状态,不能破坏船体结构。

韩国人只好认栽:这么难的瓷器活儿,真干不了!

2015年7月,在全球19家实力最强打捞公司共同参与的国际商业竞标中, 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以整体实力和“钢梁托底”的人性化打捞方案一举中标,与韩方签署了打捞合同,并于同年8月12日赴韩实施“世越号”打捞任务。

长达590天的准备作业,一切都要小心翼翼,万无一失

在590天作业中,上海打捞职工先后完成对沉船打捞首阶段的沉船预调查、防流失安全网安装、油舱抽油、船艏抬吊、托底钢梁穿引等作业内容。

沉船整体起浮的准备自2016年底启动。之后由于气候条件、地理环境,加上韩国国内因素,一直没有明确决定打捞时间,可谓一波三折。

经历了项目设计、设备研发、制造试验和驳船改造等过程,今年春节后,在上海打捞局外高桥码头,大家连续30天,24小时不眠不休奋战,直至2017年3月5日,终于完成抬浮船舶与设备的准备工作。同时,作业现场也先后完成了吊索连接小钢梁沉放、抬浮驳布场、吊索与钢绞线连接等起浮前准备。

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一切都得小心翼翼,万无一失。

“世越号”沉船整体起浮采用驳船抬浮方式完成,包括抬浮提升出水、拖航移位、移放半潜驳和整体起浮出水四个作业环节。需要依靠放置在“世越号”沉船底部的33根钢梁与两艘大型抬浮驳上布置的提升钢绞线连接,再通过液压提升装置,把沉没在水下45米的“世越号”提升至出水13米设计高度后,由拖轮整体拖移至预沉放的半潜驳上。最后由半潜驳将沉船整体抬浮出水。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