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萨德最新消息 日本欲引进萨德但恐负担过重 中国怎么应对萨德系统

日本政府为扩大自卫队的作用,把加强弹道导弹防御(BMD)体系视为最重要课题,日本舆论普遍认为,这是由于对朝鲜导弹发射精度提高并具备同时发射多枚导弹的能力抱有危机感。同时,日本也意在与对朝趋于强硬姿态的美国统一步调。不过,在日本共同社看来,引进BMD相关的装备物资会导致费用增加,因此有意见认为日本自卫队单独强化体制存在局限。

共同社分析指出,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后,日本防卫费持续增加,2016年度超过了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90亿元)。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答辩中曾发言称:“(防卫费)在GDP占比1%的框架已经内阁会议决定废除。”毫不掩饰进一步增加的意图。

然而作为强化弹道导弹防御的根本措施,将研究是否引进的“萨德”(THAAD)6套费用预计高达约7500亿日元。即使日本自民党内部分意见支持的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日本政府内也有很多人认为在费用等方面存在困难。

萨德最新消息 日本欲引进萨德但恐负担过重 中国怎么应对萨德系统

关于扩大自卫队的作用,美国方面并未提出什么具体要求。共同社认为,如果要求的负担超出预期,日本将面临严峻局面。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流露出真实想法称:“希望维持强化美日同盟的姿态,同时(费用)控制在可实现范围内。”  

延伸阅读:

国内网站“中国青年网”日前以“以核止战抗萨德”为题报道称,解放军近年积极演练东风-21及东风-31型导弹发射,以防御萨德带来的威胁。报道称,“保证东风-31能够突破反导阻碍,直击美洲大陆。”

中国怎么应对萨德系统 射东风建雷达,中国亮出这些手段反击萨德

央视军事频道报道截图

近期,美国将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后,外界关注中国在军事上将采取何种应对措施。中国青年网引用央视有关解放军火箭军部队进行演习的报道称,将“以核止战抗萨德”。这可能透露出一些信号。

报道称,为了防范萨德,解放军加强位于东北的火箭军部队,从战术打击力量升级为战略打击部队。虽然美军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就是为了防御东风中近程导弹,以及部分远程导弹。但报道强调东风-21及东风-31型导弹能充分应付状况,“在战时,东风21可完全负起对萨德的饱和打击任务,保证东风-31能够突破反导网。”

火箭军部队当属中国最神秘部队,其装备动态一直是外界高度关注。尤其在今年2月到5月之间,中国连续对外高调展示了东风-11、东风-21、东风-31等多款主力装备的实际训练场景。

中国怎么应对萨德系统 射东风建雷达,中国亮出这些手段反击萨德

首度公开的东风-31发射的画面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