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关于萨德入韩:国人不得不知的4个惊人内幕!

朴槿惠按受警方调查,延续韩国“总统难善终”魔咒。乐天被弊案困扰,家族五名成员出庭受审。而韩国反对党方面则指责乐天为政府提供部署“萨德”用地的行为是“行贿”行为。

 有人认为,作为朴槿惠任内最大的政治遗产萨德,有可能存在变数,只要“对韩压力足够强大时,萨德自然就搁浅了”。真的会这样吗? 

一些国人喜欢活在幻想中,无语了。

 首先,萨德的命运由美国掌控。

韩国布署萨德是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是捆住中俄手脚的麻绳。韩国无论谁执政,都是美国的棋子,受美国控制,所以韩国无权选择,也没有资格替美国作出决断。如果不按美国战略行事,谁也当不成总统,当上了也坐不稳。韩国人可以罢免自己的总统,但是他们无法抵抗美国的施压。除非中俄如同南斯拉夫一样分裂成若干个小国,否则中俄的存在就是美国人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系统根本原因。

关于萨德入韩:国人不得不知的4个惊人内幕!

其次,韩国目前的动荡政局只会加速萨德的布署。

部署萨德系统的权力在美国和韩国的政府,不是在反对党,也不是在一般民众。朴槿惠现已被弹劾下台,60天之内韩国将进行大选选举,选出来下一代总统,到两个月之后的5月中旬新政府才会上台。这之前这个政策已经是定局,不会改变。而5月份以后,生米己做成熟饭。

 第三、韩国保守派上台,中韩关可能会一直恶化,甚至断交。

韩国的安全部门更是强硬派,存在要打朝鲜的强硬声音。现在的韩美演习已经从防御性演变成攻击性的,演习过程当中不仅有外科手术等战术行动,甚至还包括直接从内地三路攻击到平壤的作战计划。如果韩国下一届政府还是黄教安等保守派执政的话,韩国势必更靠近美国。

 第四、下届总统呼声最高的人选文在寅是骑墙派。

韩国统一部海外教育委员金相淳称,“如果文在寅真的当选总统的话,在萨德问题上,他应该会通过沟通对话的方式提出解决方案”。“他的意思是不一定部署,也不一定不部署”,怎么分析也觉得是选举语言,目的是获取韩国反对布署萨德民众手中的选票。

韩国无论谁上台,都不敢冒着得罪美国或无视美韩联盟去撤萨德。 请神容易送神难!美国不答应,文在寅岂敢碰“虎须”?之前日本乐天撇清和韩国乐天的关系,不料创始人日语发飙露馅,其实很多韩国公司的幕后都有日本人的影子。萨德背后,除了美韩主导外,日本的鬼影也若隐若现。萨德部署其实是中美的战略博弈,美攻方、中守方。最获得利益的就是美国和他的跟班日本。只有守方拿出攻方害怕的棋,攻方才会考虑是否有必要继续将萨德留在那里。中方如果没有杀手锏,萨德就是再苦的果,美国也会逼着中国吞下去。

中国现今已不指望韩国谁能站出来能撤出萨德,但中国现今依旧制裁韩国,就是杀鸡敬猴,同时也在韩国面前立威,告诉韩国,你把美国当爹没关系,但你一定要知道,你现今有两爹了。不要一厢情愿了,做最坏准备才能有最好结果。丢掉幻想,撸起袖子埋头干,做好自己该做的!普通百姓没有其他的,做到不买韩日产品、不去韩日旅游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支持。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