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3月15日消息,今日315晚会曝光多个行业黑幕和多种消费陷阱,互动百科、无印良品、耐克、科视视光等多家企业上榜:

央视曝光互动百科成最大虚假广告垃圾站

央视曝光新三板公司互动百科:“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 竟成最大虚假广告“垃圾站”!在互动百科,一些号称神奇的产品,光鲜的人物简历,只要花4800元钱就可以开通 “百科词条认领”的服务,然后就可以随意杜撰并发布,用虚假的广告堂而皇之地圈钱。

央视曝光科视视光以检查为名收集学生信息

“三无体检队”魔爪伸进几百所学校:危害13万孩子的眼睛。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在一家招聘网站上,招聘兼职体检员,工作内容是“郑州市中小学校学生视力体检”,工作地点是“郑州市各中小学”。原来,郑州市中小学近视防治中心只是用来博取学生家长信任的一个幌子,记者在科视公司的销售门店看到,每天都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和验配,经过简单的视力检查和眼部疾病检查后,工作人员就在门店里为孩子进行角膜塑形镜的试戴和验配。

央视315曝光另一种瘦肉精 涉及远方中汇等公司

一些饲料企业瞒天过海地在往饲料中非法添加各种“禁药”,包括“人用西药”,而且这种现象并非个例。江苏远方中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造肉一号”、山东省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速肥肽”、郑州百瑞动物药业公司的主打产品“厚祺峥重”、河南漯河宇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日长三斤”均在列…

央视315曝光日本辐射食品流入国内 涉及永旺超市无印良品等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在执法检查中还发现,一些实体超市里销售的日本食品同样涉嫌日本核污染地区。在无印良品超市,一些日本食品的外包装上都被贴上了产地为日本的中文标签,但是当揭开中文标签后,露出了这些产品的真实产地为东京都,名列禁止进口名单!

央视315曝光耐克气垫鞋没有气垫

南京郎先生以每双1499元的价格抢到了两双NIKE篮球鞋,NIKE篮球官方微博称其为科比布莱恩特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时所穿的一双NIKE篮球鞋复刻版。郎先生却发现里面是没有气垫的。有人甚至把刚买的这款鞋和此前同款的复刻鞋切开,进行了对比,左边这双鞋的后跟带有zoom air气垫,而新买的这双鞋后跟只有实心橡胶底。

央视315曝光月嫂证不用培训就能拿 牵出母婴服务协会

央视315晚会上,月嫂不用培训就可以持证上岗被曝光。所谓的“国际母婴保健协会”是个野鸡组织。薛老师介绍,只要交纳1380元,他们不仅可以办理高级母婴护理师证,还可以办理高级育儿证,另外附送一本装祯精美的推荐信。不仅如此,他们还在替其他发放月嫂证的机构招募代理商,如中国职业教育协会,代理价格和国际母婴健康保健协会一样。

央视315曝光武汉乐百龄等公司黑手伸向老人

湖北国创伟业生物科技公司余督导:老年人这帮顾客,有个特点第一个爱占便宜,第二个想的比较多。他喜欢什么呢,被别人忽悠,被别人骗,喜欢听好话。总经理强调,他们利用大数据的方法进行过比较,给老人送鸡蛋是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消费预警:

央视315晚会一号消费预警LED学习灯

广东质检院人员演示LED学习灯,经仪器检测发现,高频闪的学习灯对眼睛危害很大,但肉眼很难发觉。

央视315发布二号预警:饮料颜色变浅不是因为色素超标

央视315晚会上第二个消费预警环节,质检人员演示搅拌饮料,攻破了网上流言,大约30秒后,橙色饮料变浅,质检人员解释,饮料颜色变浅不是因为色素超标,是由于使用吸附力超强的色母片。

央视发布三号预警:照片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

央视315晚会上消费预警互动环节,主持人演示照片经过技术处理后便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暴露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