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韩两国已经正式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部分“萨德”反导系统的设备6日运抵了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8日上午,央视记者前往该空军基地进行了探访,看到了包括飞机跑道在内的基地全貌。

“萨德”部分装备抵达 其余装备将陆续抵韩

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位于首尔以南70公里,3月6日晚,部分萨德系统装备就是在这里运抵韩国的。据韩国媒体分析,随着部署进程的明显加快,萨德系统将在4月底或5月初完成部署。

韩美部署萨德最新消息:乌山空军基地全貌曝光 有战斗机降落

搭载2台“萨德”反导系统发射架和部分装备的C-17运输机,已于6日晚,抵达位于韩国京畿道的乌山空军基地,并在随后被运往其它驻韩美军基地。而韩国军方表示,“萨德”反导系统其余装备未来将陆续运抵韩国。

乌山空军基地保持高度警戒

在空军基地的大门外可以看到,这里的警戒状态非常严格,大门口有美军士兵对进出车辆进行盘查。在距离基地大门约100米处还有韩国警察指挥过往车辆。

韩美部署萨德最新消息:乌山空军基地全貌曝光 有战斗机降落

经常有三五成群的美军士兵从基地大门里走出来,到对面的商店去买东西。这里的商店也带有非常明显的美军基地色彩,除了店面的标识都是用英语之外,店里出售的商品也有非常多的美国货。一名店主说,3月6号当天并没有感到有什么异常,他们也是后来看电视才知道“萨德”反导系统装备已经运到了这里。

韩美部署萨德最新消息:乌山空军基地全貌曝光 有战斗机降落

△美韩空军基地外的商店

美韩空军基地有战斗机降落 悬挂导弹

由于基地不让进入,记者驾车绕着装有铁丝网的基地围墙一路转过去,发现了一条小路,进去后爬到一个高台上,终于看到了包括飞机跑道在内的基地全貌,今后的一、两个月内,萨德系统的装备将会陆续通过这条跑道运抵韩国。在稍远的基地深处,甚至能够看到一架黑色的、明显外形比较巨大的军用运输机。

韩美部署萨德最新消息:乌山空军基地全貌曝光 有战斗机降落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