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日本,现代经常讨论的问题就是关于修改天皇继承法律,允许公主可以继承天皇的位子。这倒不是因为这个国家突然觉醒,给予女孩同等的权利!而是因为皇室人丁凋敝,实在是没有男孩了。可到底为什么日本皇室会生不出男孩呢?

日本皇室为何就生不出男孩?真相其实很无奈

现在日本天皇明仁的长子德仁亲王膝下无子,而作为皇位继承人,那必须要有子嗣啊!要先立皇太子,稳固国本。可是,现在日本皇室仅仅有一位孙子辈的男丁,悠仁亲王,却不是皇位继承人德仁的儿子。

日本皇室为何就生不出男孩?真相其实很无奈

日本皇室为何就生不出男孩?真相其实很无奈

日本皇室人丁凋敝这不仅仅是现在才面临的课题。而是很早就开始了。自近代以来,日本历代天皇虽然兄弟众多,可想而知天皇妃子不少,生的自然多,但是最后活 下来的极少。如著名的眀治天皇,开始明治维新的这位,他一共有8个兄弟,但是最后活下来的就只有自己一人。而其兄弟大多数在年幼就突然夭折了!这个死亡率 比普通百姓家还要大很多啊!

想想皇室那优越的条件应该不至于吧!所以问题来了,日本皇室为何生不出儿子?人丁为何如此稀少?

日本皇室为何就生不出男孩?真相其实很无奈

一者,主要还是受天皇家族影响!因为 天皇那是日本几千年唯一的皇族家族,虽然不管国内怎么乱,各大幕府怎么掌权,但是天皇还得从这一个家族来选择。因此,在日本,天皇家族是无比纯洁,血统高 贵的!因此,日本皇室很早就规定,为了保持这种纯洁高贵性,日本的天皇,亲王,王子只能跟天皇家族关系亲密的5大家族来通婚。

日本皇室为何就生不出男孩?真相其实很无奈

这样后果就严 重了,一方面,通婚对象太少,这就没办法改善天皇家族基因,不利于人种改善;另一方面,也最为重要,因为几千年,固定几个家族通婚,那么到现在,可以说这 五大家族跟天皇那都是实在亲戚了,也避免不了近亲结婚繁殖的情况。因此,很可能的后果是,天皇表哥娶了表妹,表姐,天皇娶了外甥女等等。这样近亲繁殖出来 的后代,不仅身体虚弱,而且容易出现畸形,先天不足啊!

日本皇室为何就生不出男孩?真相其实很无奈

二者,日本皇族王子的非正常死亡率很高。就拿刚才说的明治天皇,这位天皇8个兄弟,最后就剩一个了,而且巧妙的是其他7个都在很小的时候就突然夭折了!这 只能有一个解释,那就是有人为因素的参与。现在宫斗电视剧很多,里面为了争宠,争太子位置,那是对皇族公子痛下杀手,然后自己儿子登基为皇帝。这可能在日 本天皇家族也是这样!因为这毕竟是皇族啊,天皇位子只有一个,谁都想要,因此,由后宫妃子参与的宫斗,残杀皇子的现象不可避免。

现在日本皇族人丁凋敝,仅有的皇太孙那是看的跟国宝一样。如果皇族生育状况还得不到改善,那么以后日本真的只能由女孩来继承天皇位子了,也是可悲啊!不知道这是不是某种示警啊,坏事做太多了!

网友表示裕仁当年若自认甲级战犯,估计香火还能续上。如今还能让天皇家生出闺女来,已然算是上天恩典了。坏事做太多又经常近亲繁殖最后断子绝孙,应该的!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