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詹姆斯·马蒂斯,现任美国防部长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8日宣布将提名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马蒂斯出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统领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事。值得一提的是,跟日前因失言被奥巴马解职的阿富汗前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一样,马蒂斯也有因为大嘴被拍砖的记录。

美军中央司令部负责中东、中亚、南亚和东北非四个辖区,覆盖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和伊拉克等敏感地区在内的数十个国家,下辖25万军队。马蒂斯将取代四星上将戴维·彼得雷乌斯出任这个被称为美军“最光荣也最艰巨的职位”。由于麦克里斯特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白宫官员被解职,彼得雷乌斯已被奥巴马派往阿富汗前线担任最高指挥官。

现年59岁的四星上将马蒂斯拥有丰富的临战指挥经验,也是一名擅长应对复杂剿匪局面的“智多星”。他的成名战是2004年领导海军陆战队攻破伊拉克重镇费卢杰,他在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跟城里武装分子谈判时也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马蒂斯1972年入伍,曾指挥部队参与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他指挥的联合部队司令部主要负责联合训练或合作训练,负责为美军转型进行培训。

盖茨当天还对媒体介绍了五角大楼关于文职、军职官员接受媒体采访的新规范。他说,军人接受媒体采访必须获得国防部批准。在此之前,彼得雷乌斯的前任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因在接受杂志采访时发表不当言论,被迫辞去驻阿美军司令一职。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日报道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詹姆斯·马蒂斯为美国新一任国防部长。

约翰·凯利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

约翰·凯利,现年66岁,1970年入伍,参与过伊拉克战争,曾任南方司令部司令,其子罗伯特2010年在阿富汗服役时战死。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016年12月12日宣布选择退役四星将军约翰·凯利为国土安全部长。特朗普就职2017年1月22日在白宫签署了人事任命,批准约翰·凯利出任国土安全部长。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