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自拍

全球自拍死人数飙升 网友:吓得我赶紧自拍一张压压惊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自拍成为全民时尚。然而,由自拍引发的悲剧也不在少数。为了拍摄一张高难度的照片,最终导致自己遭遇意外付出生命代价的事例不断增多,深刻诠释了什么叫“用生命在自拍”。近日,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最新的研究报告就显示,“自拍死”已经成为一种全球现象,全球因自拍而意外死亡的人数在不断飙升,令人担忧。

据卡内基梅隆大学这项研究显示,2014年全球共有15人死于自拍,2015年是39人,而2016年的前8个月就有73人死于自拍,超过过去两年之和。而不到3年时间,全球自拍致死案例达127例,这一数字让人感到忧虑。

研究结果还显示,导致自拍者死亡的最大原因是从高处跌落,其次是溺死。这些人往往喜欢到悬崖或楼顶、高桥上进行惊险自拍,希望吸引社交媒体上的粉丝关注。没想到,一个不小心,自拍照就变成了遗照。对此,网友纷纷留言称:“装逼有风险,自拍需谨慎!”“吓得我赶紧自拍一张压压惊。”

早前美国精神病学协会就曾将“自拍成瘾”定义为强迫症,属于精神疾病的一种。他们将这一精神疾病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即情景自拍型,一天自拍至少三次,但并不上传至社交网络;第二个层次为严重自拍型,一天自拍至少三次,并上传自拍照至社交网络;第三个层次为长期自拍型,抑制不住想自拍的冲动,一天上传自拍照至少六次。你的患病程度到哪一级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