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土修宪公投通过 反对党要求重新计票 土耳其为什么修宪?

埃尔多安。资料图

埃尔多安致电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主席比纳利,祝贺修宪公投获得通过。他表示希望这个结果对土耳其有利。(央视记者 余鹏)

另据央视报道,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16日夜间发表声明称,不承认此次公投的计票结果,并要求对37%的选票重新点票。此前,该党派称有部分不合规的选票被最高选举委员会认定为有效票。

延伸阅读:欧洲为什么反对土耳其修改宪法?

现在的土耳其宪法规定土耳其为民主、政教分离和实行法制的国家。

土耳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均实行欧洲模式,是欧盟的候选国,但是欧盟国家又认为土耳其是伊斯兰国家不愿接受土耳其成为欧盟成员国,现在土耳其宗教色彩很浓执政党要修改宪法成为伊斯兰国家,欧盟国家当然紧张了。

因为现在的土耳其外交重心在西方,在与美国保持传统战略伙伴关系的同时加强与欧洲国家的关系,一旦成为伊斯兰宗教国家那就未必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