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惋惜!永安一企业职员深陷网络赌博他走上诈骗道路!

林某就职于永安某企业,有稳定收入来源,自从在网上接触到一款赌博游戏后,深陷其中,不仅输光了积蓄,连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钱也被他用于赌博。为筹集赌资和偿还赌债,林某走上了犯罪道路。

11月10日上午,林某接到了债主潘某催促还款1.5万余元的电话,无力偿还的林某想从其他朋友处借钱用于偿还。在一番游说下,林某成功从两名好友处借得3.7万元,并允诺当晚归还。拿到这3.7万元,林某想,不如拿钱再去搏一搏。于是,林某立马将钱充值网络赌博网站,半个小时不到,悉数输光。

一边是潘某的催款电话,一边是对朋友的还款承诺,借不到钱的林某看到某商家粘贴的二维码收款码时,心生一计。于是,林某走进商铺自称是“支付宝”网商贷推广人员,问店主吴某是否需要办理贷款。吴某拒绝后,林某并未死心,告诉吴某贷款1万元,走个流水就能赚100元,前提是流水户头必须是林某的支付宝账号。由于林某过去常在吴某店中消费,吴某觉得林某应该不是骗子,禁不住诱惑的他在林某的协助下从支付宝中贷款出了5万元。一开始,吴某转款1万元给林某,林某立马将钱充值赌博网站进行赌博,几分钟后赚了9000多元,林某兑现了承诺,立马转了1.01万元给吴某,紧接着吴某再次给林某转账1万元,林某也立马还款1.01万元。吴某逐渐放心,将剩余的3万元一次转入林某支付宝账户。林某将其中1万元用于还款,剩余两万元进行网络赌博,仅几分钟又悉数输光。

由于没钱还给吴某,林某想找吴某再借两万继续赌博,于是告诉吴某只有再转两万元给他,筹齐5万元才能一起提现。这下吴某不相信林某了,要求林某立马还钱。而林某拿不出3万元,吴某随即拿起手机报警。

办案民警指出,这起案件林某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了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了诈骗罪,目前,林某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作者:刘 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