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3月1日,三明市索富科技公司负责人与EMS公司国际业务人员联系,商讨发往韩国的微泵成品件事宜。开春以来,这家以微泵研发在国内业界崭露头角的公司,呈现比预期要好的发展势头,微泵“三明造”新春有新气象。

“去年底,我们研发的一款‘1700’大径面微泵,在国内领先,已有客户订样机,这是新的突破。”索富科技公司负责人黄杰告诉记者。这种泵对技术要求很高,除了泵出水压力外,出水量和剂量稳定指标也不能有丝毫偏差。索富科技公司今年研发的这款新泵出水压力达15公斤,每小时泵水4至5吨,泵工作时压力指针稳稳地停在刻度线上。大压力大剂量出水的微泵,国际上也是技术攻关项目,目前市面上一款进口的同径面微泵出水压力近10公斤,客户反映工作时稳定性不够。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三明索富科技公司拿到了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牌子,微泵“三明造”有了技术研究平台。一直以来,微泵制造技术掌握在国外企业中,尽管国外产品价格昂贵,商家还得购买。索富科技公司近年来坚持不懈研发,使微泵“三明造”在业界赢得初步声誉。客户有了更多选择,目前公司微泵产品从小到大形成了一个系列,有10多个品种,产品竞争力开始显现。其中包括采用航空塑料加工成的用在无人机上的微泵,这种泵加上电机总重量才600多克,十分轻便,而目前有的无人机上采用的微泵部件总重5公斤多。

微泵“三明造”得到了客户的青睐,北京一家专营净水设施设备的上市公司,找到索富公司订做了微泵部件。这一微泵部件完全按照这家上市公司提供的数据设计加工完成,包括微泵加电机等。索富公司除了提供产品外,还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让微泵“三明造”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