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明人造板厂留守处负责人王奋强多次公车私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追缴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该公司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石家清被诫勉谈话。”今年1月10日,福建省永安市纪委通报了一起责任追究典型案例。

事情还要从去年12月28日说起。当日,三明市委检查组到永安市开展2016年度县(市、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市委书记集体约谈永安市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并当场交办“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督促限期整改。

集体约谈后,永安市委负责人当天就着手研究整改工作,对王奋强公车私用问题进行问责正是其中的一项。

去年以来,三明市以“责任清单”为主线,突出问题导向,推行问题收集、集中检查、问题约谈、问题整改、责任追究“五步工作法”,有效破解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核查不到位、责任追究不到位等问题。

该市对照年初制定的“责任清单”,结合2015年“问题清单”整改、2016年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及涉农资金“最后一公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等各类专项督查情况,科学分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之后,由市纪委领导带队开展集中检查,逐一对账、实地核查、重点抽查,进一步完善两个清单;再由市委常委班子对被检查地方党委、纪委进行集中约谈,交办“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最后,被检查地方党委针对两个清单,在1个月内报送即知即改情况和整改计划。

截至目前,该市共召开集体约谈会议12场、约谈领导干部496人,核查问题189个,纠正问题139个,提出问责建议29个,问责41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