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地区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仙游县积极探索,整合多方资源,扎实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截至8月3日,仙游共建设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24所,将素质教育和文化服务送到农村青少年家门口。

乡村“复兴少年宫”通过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引导农村少年儿童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塑造自信、诚实、勇敢等良好品德,远离非法宗教和封建迷信,促进身心全面发展。暑期中,这些乡村“复兴少年宫”在县总工会等单位的支持下纷纷开办“爱心暑托班”,开展作业辅导、党史教育、家风教育、心理关怀和户外活动,给双职工家庭子女带去安全快乐的假期生活。

今年初以来,仙游县主要采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拓展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等现有场地设施条件等办法创新方式载体,努力打造一地一特色、一校一品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据介绍,该县推动工会、团县委、妇联、民政、教育、关工委等及“非遗”传承人、“五老”志愿者、退休教师、返乡大学生等各类优质志愿资源下沉各乡村“复兴少年宫”,结合青少年儿童成长需求,发挥实践养成的优势,打造“大门常开、活动常办、孩子常来、素质常升”的精神文化生活乐园。(通讯员 陈国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