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近日,我省第一款基于北斗三号卫星定位系统打造的共享电单车在湄洲岛投入试运营,为游客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出行体验,方便来岛游客出行。

据了解,该共享电单车平台由福信富通公司自主研发,电单车上搭载北斗三号卫星定位系统特有的定位芯片,运用北斗高精度融合定位技术,可使共享电单车的定位达到厘米级别。同时,结合北斗电子围栏技术及RFID定点停车技术,实现入栏结算、停车指引、禁停区划设、定点停放等功能。目前,湄洲岛已投放首批100辆电单车,并在轮渡码头、妈祖平安里、天后广场、湄屿潮音、鹅尾海蚀地质公园、莲池澳沙滩等主要景点设立25个取停点。游客无须下载APP,通过微信扫码智慧湄洲平台,就能免押金使用。

为方便游客出行,确保共享电单车有序停放,湄洲岛监管部门还引入一套北斗两轮车监管服务系统,可实时掌握车辆行驶轨迹、各个站点的车辆停放情况、电池电量等数据信息,为共享电单车的监管和调度提供技术保障。

“湄洲岛将通过北斗技术的应用,打造全国首个‘北斗三号应用示范岛’,进一步提升海岛智慧化管理水平,提升游客服务体验,助力海岛旅游产业多元化发展。”湄洲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双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