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些日子,游君立一直在思考如何丰富山区文旅的冬天业态。“夏天大家喜欢去山间避暑,冬天阴冷,游客不太愿意来,我想是否可以参照北方的建筑结构,再安装上地暖,留住人。”他说。

身为省政协委员、仙游县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游君立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取下自己在木雕、铜雕上获得的种种“王冠”,忙着和仙游西苑乡凤山村“培养感情”,摸清乡村振兴脉络。

2020年6月,游君立带着团队到凤山村。其间,团队整合西苑乡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打造文旅基地,走以红色教育、非遗主题研学、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文旅路线。得益于此,凤山村的文旅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里创办了20多家农家乐等旅游相关配套,不少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村集体收入增至上百万元。

“农村的环境优势和工艺美术优势相结合,可以助推乡村振兴。”游君立想借着自己擅长的工艺美术,让乡村开出别样的“振兴花”。因此,今年的提案中,游君立结合实践,将主题放在让非遗工坊建设助力旅游上。

回望过去一年,游君立特别提到省政协牵头开展的“感悟思想之源 感怀为民初心”主题读书活动。在3个月的时间里,他每天都要抽出一段时间学习、写心得。“这样集中式的学习让我对乡村振兴产生更多思考,也对自己在文艺界别的责任有更深的理解。”游君立说,肩担挖掘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责,就要把眼光放长远,继续用心助力乡村发展。

本报记者 俞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