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两会召开前夕,省人大代表卢灵再次来到位于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的国家海洋局崇武海洋环境监测站,就我省蓝色碳汇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在监测站,她向工作人员了解海洋固碳能力、海水净化等情况。

卢灵是泉州五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地理教研工作者。她告诉记者,自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在上级支持指导下,自己每年通过调研提交的建议中,都会有一至两份关于海洋主题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所提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得到积极反馈和落实。

泉州五中是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作为泉州五中的地理教研组组长,卢灵扎根在高中地理教育一线近30年。在实际教学中,她潜移默化地向学生渗透海洋生态环保知识。“孩子们是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国家的希望所在,让他们在校期间就树立海洋生态环保的科学理念,意义十分重大。”卢灵说。

卢灵对海洋有着深刻的认识:海洋是地球面积最大的区域,人类对海洋的开发,必须重视对海洋环境的全方位保护,减少对海洋环境的人为破坏,走可持续性的发展道路。通过多次实地调研以及与相关专家沟通后,卢灵今年准备在省两会上提交关于加强培育福建省蓝色碳汇产业,推动蓝碳技术服务和蓝碳交易等海洋经济新业态发展的建议。

福建是海洋大省,海岸线长度和海岛数量均占全国第二,海洋经济十分发达,希望所提建议能为福建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卢灵说。

本报记者 何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