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魏兴谷 王燕 陈华) 近日,永安市安砂镇曹田村村民谢琴凭着自己正在经营的商霖家庭农场,成功从永安农商银行贷到了30万元,不仅免担保、免抵押,而且比普通贷款的利率更优惠。

不少农户在创业过程中遭遇资金周转困难时,常常因为缺少担保和抵押,难以申请到银行贷款。为此,永安农商银行结合农业农村部开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创新推出“乡村振兴·新农直通贷”金融信贷产品。

“乡村振兴·新农直通贷”由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提供担保服务,通过数据共享征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分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两类。

“申请、审核、放款,仅3天时间。”谈及“乡村振兴·新农直通贷”,永安农商银行安砂支行行长余剑明说,农户不需要去找担保人,由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办证担保,担保费用也不需要贷款农户支付,全部由银行支付。贷款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每月只需还息,贷款3年后归还本金。

在“乡村振兴·新农直通贷”的带动下,永安青水畲寨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永安市小陶五一花世界花卉专业合作社、永安市新寨果蔬专业合作社、永安市德福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分别在永安农商银行获得了相应的贷款资金。截至目前,永安农商银行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合计583户,贷款余额9312.47万元,比年初增加32户1712.88万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