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省政府正式公示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名录上的18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新增项目名录共157项,仙游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干咩羊肉制作技艺、郑宅茶传统制作技艺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列其中;第一批至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共31项,仙游县共有仙游枫髓香制作技艺、古琴制作技艺(仙游)2项入选。

据悉,千年古邑的仙游县文化积淀深厚,作为全国著名的“戏剧之乡”“国画之乡”“武术之乡”和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民间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囊括民间音乐、传统手工技艺、人生礼俗、岁时节令、民间信仰等诸多方面,门类丰富。该县将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作为打造“文化大县”品牌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大力传承发扬仙游特色地域历史文化。

据统计,仙游县已有莆仙戏、枫亭元宵游灯习俗和“仙作”技艺3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枫亭皂隶舞、度尾大鼓乐、九鲤湖祈梦习俗等17个项目列入省级非遗;阳火炭焙古法制茶技艺、仙游八乐、民间舞蹈“九莲灯”等52个项目列入市级非遗;共有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多名。 (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陈国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