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11月9日,莆田市仙游县卫生健康局、县民政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县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7家单位联合出台11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关怀帮扶的措施,给在仙游县境内确诊患者(含在仙游县务工、就学、居住的外地户籍人员)基本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符合条件的家庭每户最高可领上万元。

据介绍,该县出台的11条措施包含民政临时救助、员工生活补助、保障员工权益、支持员工稳岗、自主创业扶持、放宽提升技能补贴、给予教育关怀、发动爱心帮扶、政府兜底保障、关心关爱接送以及睦邻友好走访。

值得关注的是,民政部门依据确诊患者申请,对困难确诊患者每户予以2000元以下(含2000元)的救助;对特别困难确诊患者,经核实后,民政部门再予以每人2000元以下(含2000元)的救助,每户最高不超过1万元。慈善总会将对家庭收入特别困难的确诊患者进行爱心帮扶,每户最高资助金额不超过5000元。教育部门对因本人或直系亲属罹患重症(含危重症)和其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分别按省级5000元和2000元标准一次性发放助学金,县级分别再予以叠加补助2000元和1000元。

与此同时,工信部门对出现确诊患者导致停工停产的困难企业,给予疫后工业救灾资金的倾斜支持,企业一次性给予确诊患者职工生活慰问金5000元/人。在隔离治疗期间、医学观察期间、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确诊员工,企业应当支付确诊员工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隔离期结束后,对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确诊员工,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确诊员工工资待遇不低于该县最低工资标准(1570元/月)的80%。

此外,属地乡镇、街道组织开展关心关爱接送及睦邻友好走访活动,“点对点”接送确诊患者康复回家,予以发放米、油、长寿面、口罩、酒精、温度计等生活及医疗物资,并予以每人500元的平安红包;组织下沉镇村干部、防疫专管员、志愿者、邻里乡亲等多方力量,通过邻里探访友好互助模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确诊患者走访工作,实时掌握确诊患者的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各类生活困难。

最高可领上万元!莆田仙游出台11条措施帮扶新冠确诊患者

最高可领上万元!莆田仙游出台11条措施帮扶新冠确诊患者

最高可领上万元!莆田仙游出台11条措施帮扶新冠确诊患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