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15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赴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调研闽台新闻交流情况。

罗东川看望了工作人员,与相关负责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当前闽台两地新闻交流的方式、渠道、成效以及经验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新形势下做好闽台新闻交流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东川指出,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血脉相连、文化相通,具有独特的优势。做好对台新闻交流工作,对增进两岸了解、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把握对台宣传舆论导向,提高涉台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不断推动对台新闻交流提质增效。

罗东川强调,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打造福建涉台政策发布权威平台,及时发布惠台利民举措、第一家园建设以及两岸融合发展成果等,为广大台胞台企提供最权威、最准确的政策资讯和解读服务;研究新闻传播规律,精准把握受众需求,加大精品栏目和优质内容生产,不断拓展新媒体阵地,探索节目制作新样态,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媒体品牌栏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运用宣传独特资源,加强闽台文化交流和往来,展示两岸历史文化底蕴和渊源,激发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多用台湾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闽台融合发展故事,展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场景,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投身两岸交流合作,踊跃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加大对新闻媒体单位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引领力,积极传播两岸民众主流民意,为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