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9日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统计局获悉,在建筑业企业面临市场竞争加剧、发展速度放缓的形势下,我市建筑业生产经营整体保持平稳发展。从注册地看,前三季度总专包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562.52亿元,增长14.6%,增速位居全省第三,较上年同期和上半年分别提高8.6个和0.6个百分点。

统计人员分析,大型企业持续发挥带动作用,9月份,我市新增5家一级资质企业,其中4家为新升级企业,1家为新引进企业。1-9月,建筑业总产值超10亿元的建筑企业有15家,共完成建筑产值353.46亿元,同比增长20.0%,拉动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企业总产值12.0个百分点。

从总量看,前三季度,荔城区、城厢区及涵江区完成建筑业总产值分别为141.81亿元、127.26亿元及125.51亿元,总量分居全市前三位。仙游县、秀屿区、北岸及湄洲岛完成建筑业总产值分别为87.23亿元、40.42亿元、38.49亿元及1.80亿元。从增速看,湄洲岛、北岸、仙游县及涵江区产值增速高于全市,分别为1860.9%、52.3%、25.3%及14.8%。

统计人员建议,当前各县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投资力度,特别是以扩大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等建筑行业市场为主,引导企业向该领域转型。住建等主管部门要积极宣传,推动企业向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拓建筑业市场,尤其要针对吉林、甘肃、陕西、北京、海南、内蒙古、上海、山东等占在外省完成产值0.5%以下的地区,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获得公平的市场准入环境。(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高荔)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