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9日讯  2019年第七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在仙游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中国家具品牌集群主席杨志明,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潘震宙,中国陶瓷品牌集群主席刘卓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市领导李建辉、阮军、林庆生、卓晓銮、宋建新、陈志强、赵爱红等出席开幕式。

徐祥楠在致辞中说,本届红博会以推动“仙作”工艺美术产业升级,促进红木产业创新发展,助力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为目标,发挥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平台优势,全方位展示“仙作”红木产业发展成果,为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郑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仙作”开创了诸多行业先河,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发展。希望业界同仁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传承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助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

副市长陈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工艺美术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为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育提供政策支持和更大的保障,加快打造工艺美术产业千亿集群。

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家具品牌集群成立批复文件,决定将集群联合秘书处设在仙游。现场还进行了“仙作”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宣布仪式、“仙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百佳“仙作”品牌企业授牌仪式,以及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第四届福建省“仙艺杯”手工木工职业技能竞赛和百名“仙作”工匠新星颁奖仪式等。

据悉,本次红博会以“品牌仙作,数字仙作”为主题,为期5天,举行一系列精品展、商贸洽谈和发展论坛等。(湄洲日报记者 林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