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3日讯 8月21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仙游县,走访制造业企业。

李建辉首先来到3C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工程建设和招商进度。随后,走访了福建禾欣中裕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益明纺织有限公司、华腾鞋业有限公司、成联包装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李建辉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用工、融资等相关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当前经济形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李建辉指出,企业要保持定力,练好“内功”,通过机器换工、精细管理等措施降本增效,提高“亩产效益”;要创新模式,抱团发展,精准对接上下游企业,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扩大国内外市场份额。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鼓励创新创业创造,充分调动企业和行业协会的积极性,引导企业探索产业链服务新模式、寻找转型升级新方案;要大力落实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搭好政府服务平台,通过资源导入、资金奖励等措施,扶持一批成长型企业、创新型企业、龙头企业和支柱企业做大做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要完善企业周边和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强化职业技术教育,持续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为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