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我市首个“党建+金融助理”工程启动

6月22日上午,仙游县在县综治网格化中心召开“党建+金融助理”工程启动仪式暨首期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标志着莆田市首个“党建+金融助理”工程正式启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仙游农村信用合作社共选派86名干部、客户经理挂职乡镇(办事处主任)、村(居)委会主任金融助理,挂职时间2年,旨在通过“金融助理”纽带,实现农村基层党建与农信金融资源、金融人才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帮助农村基层和群众解决贷款难、融资难问题,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选派的金融助理将立足农村经济发展实际,强化精准脱贫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党建+”优势,开展共建活动,提供金融帮扶和金融助农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仙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挺介绍,“党建+金融助理”服务模式是党建工作上的一次有益探索,该模式以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为着力点,通过思想共建、组织联建、基层共治、资源共享、机制共创,把党建和金融力量紧密结合,是仙游县合力解决缺人才、缺资金的瓶颈的良好渠道,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务实举措。 (游晓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