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城厢区全力保障中考考前食品安全

莆田城厢区全力保障中考考前食品安全

开展食品安全保障业务培训

海峡网6月19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马福梅 肖良娥 文/图)一年一度中考临近,莆田城厢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开展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2019年6月17日,该局组织各辖区所开展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业务培训,促进中考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开展监督抽检。对各个中考考点学校食堂食材进行监督抽检,此次共抽检147批次。

三是加强实地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的各个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开展全面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者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加工操作流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此次共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户68家次。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印制分发《致考生和考试家长的一封信》3000份,印制张贴《温馨提示》海报30份,提高考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卫生宣传,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提升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中考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和饮食安全筑牢防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