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公共自行车要来仙游了 7月份开始陆续投用

公共自行车要来仙游了 7月份开始陆续投用

公共自行车要来仙游了

海峡网5月24日讯(东南网记者 郑志鸿 通讯员 汤智麟 文/图)公共自行车要来仙游了!东南网记者获悉,公共自行车项目作为仙游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年重点攻坚项目之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规划和筹备,眼下仙游县已经着手开始勘点规划。

据介绍,仙游县计划建设157个站点,投放5024辆自行车,7月份开始陆续投用,计划今年10月份前全部投用。站点规划以八二五街为中心,东起仙港大道,西讫西一环路,南至温泉东路,北止北一环路,全面开展,并依据居住、公交、公共建设、游憩、校园等类型为目标勘点规划,方便社区附近的上班上学、生活购物、休闲娱乐等出行,解决公交车站末端“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群众“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

据介绍,公共自行车投用后,采用每次租用的第一小时免费骑,1-2小时内1元,2-3小时内2元(累计3元),3小时以上每小时收费3元(当天最高收费不超过30元)的收费方式。市民可以通过一卡通公交卡、公共自行车租赁卡,或微信、银联卡等方式租车。此外,公共自行车由市委市政府统一布局规划,眼下,已经推出免押金骑行服务,真正将市委、市政府的惠民、利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也充分体现公共自行车的公益性,满足更多市民的日常骑行需求。

据悉,虽然没有押金,但租借公共自行车未来将会纳入国家信用体系,如遇恶意破坏、意外损坏车辆或车辆遗失,须要依照《莆田公共自行车赔偿标准》进行赔偿,否则将会被纳入莆田公共自行车会员黑名单,同时也会影响个人的信用。

延伸阅读:

截至2019年5月22日,莆田公共自行车项目已投入运营566个站点、17101辆自行车,会员总数已达34万人,累积租借次数超过668万次,主要分布在荔城区、城厢区、湄洲岛、涵江区、北岸区与秀屿区。2019年底,该项目将完成建设97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投入自行车3.1万辆,基本覆盖仙游县、城厢区、荔城区、仙游区、秀屿区、湄洲岛、北岸等区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