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活动昨在木兰溪畔举行

“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活动昨在木兰溪畔举行

海峡网5月23日讯 (莆田传媒网记者 吴伟锋 文/图)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昨日,市残联、市智协在木兰溪张镇段举行第六次全国联动“牵着蜗牛去散步·红色之旅——迷你马拉松赛”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让这些残疾孩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进大自然,实地感受全国最美家乡河木兰溪的生态风光。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妈祖大爱精神,关爱心智障碍群体”,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残志愿者弘扬妈祖大爱精神,为智障人士助一臂之力,帮助弱势群体走出小家庭,融入社会大家庭。

当日上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市社会福利中心等部分残疾人代表,站在木兰溪畔边上的慢道上,参加迷你马拉松赛(如图)。他们慢慢挪动着身体,呼吸着清新空气,一个个脸上露出笑容。市智协主席郑暑丽说,这些残疾人是社会上行动迟缓的弱势群体,就像蜗牛,爬不快,跳不高,是多元化社会的组成部分,也有着和正常人同样的尊严和人格,必须给予尊重、善待和呵护。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大力弘扬妈祖大爱精神,一如既往慷慨解囊、多奉献爱心,通过帮助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医疗、教育助学、关爱维权等多种形式,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增强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

当日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莆田义工协会等6家爱心企业授予爱心牌匾。另外,有关领导走进拱辰街道张镇村的2户残疾人贫困家庭中,给他们送去暖心慰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出台系列扶残助残优惠政策,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如提高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和护理补贴标准;完善“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补助制度;为持证残疾人代缴医疗保险和最低档次的社会养老保障费用;将持证残疾人纳入医疗救助和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范畴等;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力度,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并提高康复训练效果,有效提升智障儿童生活自理能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