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仙游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配建湿地公园

海峡网5月20日讯 (莆田传媒网记者 郑已东)记者昨日获悉,经过持续运行调试,去年底完工的仙游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目前出水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值得一提的是,该提标改造工程还建设污水处理厂配套湿地公园,为我省首创。

仙游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位于盖尾镇仙溪村,主要承担榜头、盖尾两个镇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去年8月启动提标改造工程,总投资2640多万元,设计日处理污水2万吨,主要建设深度处理综合池、消毒池、碳源储存投加系统和药品投加系统。

经过提标改造的设备处理后,仙游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标准由原来的一级B标准提升至一级A,进一步减少了总磷、总氮、COD等污染物的排放。此外,该提升改造工程配套建设的45.6亩湿地公园建有10个生态池。污水处理厂的尾水达到一级A标准后,再逐一经过10个生态池进一步处理。

仙游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建生表示,尾水通过湿地公园10个生态池中的水生植物净化,最终的出水能达到养鱼的标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