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1866人次公职人员交通违法留“污点” 涉669家单位或学校

海峡网5月15日讯 (东南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林少甫)5月14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诚信交通整治新闻通气会。东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莆田全市已有1866人次公职人员被录入诚信交通违法系统,涉及669家单位或学校。

据介绍,近几年,莆田交警通过开展道安“三年行动”、“三年提升工程”,并利用视频监控事后查纠大力整治交通违法,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尤其是亡人数总体持续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2018年莆田市交通事故仍然造成173人死亡,约2000人受伤。经交警调查发现,大多数亡人交通事故都至少有一方存在交通违法或过错,仍有相当的交通参与者安全守法意识不高。事故预防工作特别是压降亡人事故遇到了瓶颈。

去年8月份,莆田交警开展“诚信交通”整治行动,共有52家单位联合实施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纳入诚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认定与管理。截至2019年4月底,全市各级公安交警共查处并录入诚信交通违法系统共118960条。其中分别有80人和71人因交通违法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他们在贷款担保、投保理赔、评先评优、担任代表法人等多个方面将受到相关部门的限制。诚信交通违法整治的效果立竿见影,2018年9至12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13%、17%、55%、47%。2019年截至5月5日,交通事故亡人数也同比下降11.86%。

此外,经过信息筛查发现,在已录入诚信交通违法系统的人员中,公职人员共有1866人次,涉及669家单位或学校。为此,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范公职人员文明交通行为活动。

根据莆田市委文明办与莆田市公安局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公职人员文明交通行为通知》文件要求,各单位、学校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宣教育活动,组织单位职工、员工认真学习《莆田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纳入诚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认定与管理办法》;对已被录入诚信交通违法系统的公职人员,所在单位要进行批评教育,当事人要做深刻检讨。

从5月10日起,年度公职人员被纳入诚信交通违法系统人数达所在单位总人数10%及以上的,1名及以上公职人员达到失信标准被中国诚信网公布的,由市委文明办予以通报并在文明考评中给予扣分;年度公职人员被纳入诚信交通违法系统人数达所在单位总人数30%及以上的,3名及以上公职人员达到失信标准被中国诚信网公布的,将直接影响文明单位的评选及个人文明奖金的发放。

据了解,除了与市委文明办合作对公职人员开展失信交通违法联合惩戒外,交警部门还与市银保监局积极合作,开展失信人员信息数据对接共享,目前从11万多诚信交通违法人员中已筛选1.4万余人在保险公司参保信息,各保险公司将通过短信提醒等方式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告诫。如果再不引起重视,多次违法一旦达到“失信标准”,就有可能影响保险投保理赔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小额贷款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