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市上消化道肿瘤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启动

莆田市上消化道肿瘤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莆田市上消化道肿瘤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启动

莆田市副市长胡国防致辞

海峡网5月17日讯(东南网记者 江瑞鑫 文/图)5月17日上午,莆田市上消化道肿瘤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启动仪式举行。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国防出席启动仪式。福建医科大学校长叶为民、福建省立医院院长朱鹏立、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贵齐教授、福建省食管癌早诊早治促进联盟主任梁玮以及市卫健委主任蔡国平等参加。

据悉,此次上消化道肿瘤高危人群筛查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强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防治,落实《“健康莆田2030”行动规划》,做好“健康莆田”工程中的重点人群保护工程工作,是莆田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

该项目旨在通过筛查,提高食管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并通过宣传教育,全面提高莆田市人群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加强基层医院人员上消化道肿瘤检查技术培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食管早癌治疗率,提高食管癌防治知识知晓率,形成一套适合莆田市的上消化道肿瘤检查服务模式。

当天,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消化内科、内镜室、胸外科、肿瘤放化疗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莆田市上消化道肿瘤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启动

表彰志愿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