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荔枝公园水上乐园建设进入扫尾阶段 下个月投用

连日来,城厢区南门荔枝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工地,工人忙着安装调试水上乐园设施、修砌落水池台阶,亲子水上乐园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并将于下个月正式对外开放。

荔枝公园是南门企业集团全资建设的一个便民项目,占地200多亩,因园内数百株亭亭如盖、自成体系的荔枝林而得名。南门企业集团是南门社区居委会于1996年组建的股份制企业,现拥有东方国际大酒店、南方医院等18家实体企业。

荔枝公园是市区最早建成的社区公园之一,于1998年对外开放,成为社区居民避暑乘凉、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由于年代较长、设施老旧,公园失去了昔日的光环,部分区域甚至濒临荒废。

据介绍,为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健身需求,南门企业集团决定斥巨资提升改造荔枝公园,进一步提升公园品位,完善功能布局。整个改造项目分三期进行,规划建设水上乐园、妈祖阁、文化长廊、原生态艺术一条街等。目前,正在建设的第一期水上乐园项目——南门诺亚水乐园,总投资约6800万元,占地面积约3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1万平方米。园内建有造浪池、U型浪摆滑梯、海盗船、海洋水寨、儿童戏水池、漂流河、水疗池等多个水上游玩项目,并配套先进的过滤循环系统、淋浴房等。目前,各游乐项目已基本建成,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6月投入使用。公园内还配置各类小吃、饮料店和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的大型地下停车场等,满足市民生活休闲需求。

据悉,下一步,南门企业集团还将继续围绕荔枝公园的总体布局,实施二、三期改造项目,并发挥城市绿心的作用,融入爱国主义和道德教育主题,不断丰富公园内二十四孝园、文化长廊、原生态艺术一条街等主题内容,将公园建成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文化、教育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场所。 (易振环 洪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