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欺朋友胆小作局设陷 假意帮忙行诈骗之事

海峡网5月20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李丽琴 沈莉莉)见朋友性格单纯胆小怕事,抓住“机会”不断作局设陷对其进行诈骗、敲诈勒索。近日,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蔡某提起公诉。

2017年5月,蔡某和余某因开淘宝店相识,蔡某时常教授余某经营技巧,故余某对其极为信任。2017年10月初,余某因购买淘宝店铺与原店主发生纠纷,遂找到蔡某帮忙。

在二人与原店主交涉的过程中,蔡某发现余某性格单纯,且胆小怕事,遂心生歹念,觉得可以从中捞一笔。之后,蔡某编造其帮助余某找回店铺资金时与原店主发生了争执,陪同其前去的朋友被对方开车撞死了。同时,蔡某拿着自己伪造的公安机关对余某发布的“逮捕令”等法律文书,威胁、恐吓给余某转账处理案件,否则余某将被逮捕。

在蔡某的哄骗与种种文书证据下,余某深信不疑,便不断给蔡某转账让他去办事跑关系。蔡某持续诈骗近大半年,不再恐慌的余某回想起来觉得事情非常离奇,于是报了案。

案发后经审查,余某先后被诈骗及敲诈人民币总金额为二十五万余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